close

IMG_7084  

 

 

邁入新學期 新階段也將近一個月了(咦?才快一個月怎麼覺得好久了?)
跟小一的不同
應該是阿齊先生有比較投入了他目前的事業
很清楚明白他需要做的事情
媽媽不必吼太用力就可以監督
大部分寫功課時間比較不會推.拖.拉. 但難免還是會這裡癢那裏酸
字跡比較溫熟沒那麼奔放狂野
畫圖也有進步 會有背景與人形 不再是走龍捲風派
也能靜下心來的看個幾十分鐘的書本
自己上廁所洗澡洗頭毛
幫忙的做點零碎家事
其實本來希望阿齊寫功課時後我可以在旁畫畫圖或作作手作一邊用眼神監督←但畢竟這只是媽媽的想像希望
 作這些都需要靈感,靈感不能被打斷, 但小孩就很會打斷媽媽的靈感思緒呀 哈哈哈

 媽媽的發現 只要媽媽鬆散 小孩就會跟著放浪
所以就是媽媽還是得要持續全心全意的盯下去(手指眼睛 )

  IMG_3122.JPG  

 



回想起三年前 阿齊開始了學習的第一個階段 他的幼兒校園生活
要踏進一個全然陌生的團體生活對於一個4歲娃兒來說真的要有適應期
有的孩子 是哭前段(陌生環境會害怕),
有的孩子是哭後段(新鮮感失 感到無聊無趣)
阿齊就是哭後段的, 還好他只有哭一次,

不然媽媽整天一顆心掛著, 食不知味 連老子都不老子,帥哥都不帥哥了阿

1062.jpg

幼兒園的前三天 笑瞇瞇的在校門口說掰掰 跟阿齊約定保證 下午幾點媽媽就會來接你 要很開心(爾且一定準時)
下課時候我會給他一些小獎勵 並誇獎一整天都表現的好棒 媽媽想請你吃XXX(任何他愛的食物)
或是他想要去的地方 (比如公園玩個球或是溜滑梯之類) 要不就是一個小禮物(比如扭蛋)
但絕對不在他上學前跟他說 如果你表現好 我就會帶你去買禮物這樣的話
這樣孩子 會認為只要上學就會買禮物給他   

回到家裡告訴孩子  老師覺得他很棒 同學也都很喜歡他 喜歡他笑瞇瞇的臉
順便再問問他學校裡點心吃什麼, 或是跟同學玩了什麼, 讓他想一想有趣的事情
當他說出了有趣的事情, 就再加強語氣露出誇張羨慕的臉,『woow~學校好讚好有趣喔.我想明天可能會有更多不同的驚喜在學校喔』←我整個演技派的


假日要結束前,一定要用很期待驚喜的口吻告訴他
『太棒了!明天就可以到好有趣的學校, 跟老師同學一起學習玩遊戲.所以我們要儲備體力 今天早一點睡覺』
千萬不要說『明天要上課早點睡』 ←這句話很倒胃口,

就這樣我每日反覆洗腦打正面能量針 稍有一負面 立即加強劑量 
反正絕對要讓他打心裡愛上學校這個地方, 而不是每次聽到學校就倒彈, 想到要去就想哭
很幸運的 阿齊上幼兒園相當順利  就這麼的開心的持續上著吃喝玩樂的學

DSC00767.JPG  

 

可當阿齊要從幼童轉換為小童
媽媽我內心又一度很緊張 怕這個擔心那個 想很多假想問題來嚇自己不得眠
搞得自己瞬間老5歲 夜深人靜照鏡子 都會嚇到 想說鏡裡是哪位 有事嗎? 
  


幼稚園跟小學是全然不同 上了小學該賦予給他的是責任心
學習是他的一個責任 所以要對這件事情負責
我告訴阿齊 做好目前應該要做好的事情就是負責
學習的路會是辛苦 但可以在辛苦裡 找尋讓自己快樂的事情!


還好這小子 目前都還能找自己的快樂 請持續保持下去阿
也祝福所有邁入人生另一階段的小娃兒 早日調適適應找尋到校園生活的的快樂
我相信每個孩子都很棒的 一定會很快就適應習慣 然後就會發現 學校真的很好玩哪.哈哈哈

 
 IMG_7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